Tuesday, June 3, 2008

棒針編織基礎

 



課程編號:TC301


針編織基礎主教授編棒織之基本針法及各類基本技巧、閱讀花樣編織圖等。學員在完成本課程後,可以編織圍巾等簡單織物。


















課程內容:
第一節:詳細介紹編織工具、認識材料種類、如何購買、選擇、及其用途;如何洗熨編織品針與線之拿法起針(平織起針法)編織針高低針及認識其記號 ,收針伏針固定;介紹平編(往復編),認識鬆緊編織標準等
第二節:滑針, 閱讀花樣圖案, 編織高低針花樣, 如格子/菠蘿釘等; 加針, 減針, 掛針, 中上三針一起,  編織鑲空(通花)花樣
第三節:珠粒花樣, 繩編及其變化; 環編; 閱讀編織圖
第四節:彈性起針及收針, 毛球及流蘇的做法, 收藏線頭, 駁線等


對象:合初學者或對棒針編織略有認識之人士

節數:每堂1.5小時, 共四堂, 共6小時


工具材料:4mm/ 5mm/ 或6mm 棒針一套及毛冷1-2 (可自備或上課時購買)








備註:
 








本課程採用循環形式,學員須自定第一堂上課時間,並於隨後的三星期於同樣時段上課,共四堂。(由是當閣下上第一課時,可能有學員正在上第二堂。)
學員可自備毛冷或棉線 12棒針/蛇針及各式工具配件學員亦可於上課時購買



 


如欲查詢有關上課時間及報名,敬請登入本店網頁


 http://craft.yokolab.com


 


"所有課堂敬請預約"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