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3, 2008

棒針毛衣編織



課程編號:TC331


"編織需時,請及早開始你的編織計劃"


程專為對初學編織毛衣者而設,務求讓學員易於掌握編織基本技巧;內容包括棒針基本針法、閱讀花樣編織圖、開領、挑針及織片縫合等。課程將毛衣編織過程分作四大部份,學員完成第一堂後,即自行編織並完成該部份後,再上第二課;完成第二部份,再上第三課;完成第三部份,再上第四課...。 本課程可靈活配合學員個別之快慢及時間。



















課程內容: 
第一節:講解如何閱讀一般棒針毛衣編織圖及講解學員所選之款式,包括如何織衫腳(下擺)與衫身之用針/針數及起腳之注意事項;如何織衫身等;學員自行完成編織衫腳及衫身;
第二節:講解棒針毛衣袖彎夾位之減針程式及變化;如何編織肩膀、後領、前領,學員自行完成編織夾位肩膀及領位,並完成前幅及後幅;
第三節:講解棒針衣袖之編織;如何縫合肩膀;如何縫合衫身(挑綴縫);學員即場學習,並自行完成整件毛衣之縫合;
第四節:講解如何編織圓領/ V領,編織前立(貼),如何挑針


對象:對編織略有認識之人士(懂起針、高低針及伏針收針/套收針);曾修讀本中心棒針基礎/棒針基礎(速成班)之人士。

節數:4堂 (每堂1.5小時, 共6小時)


款式:可自備(日式圖樣)或在本店編織書中選擇

冷針及毛線:學員可自備或於上課時購買毛冷及冷針


 



 


 


如欲查詢有關上課時間及報名,敬請登入本店網頁


 http://craft.yokolab.com


"所有課堂敬請預約"


1 comment:

  1. 好的. 我是不是可以自己先起針,那進度會不會好點?  起針的留意甚麼? 因為我已經選好圖了.那是一件有袖的外套. 還是我去你那才織? 到時可以以支票付學費嗎?
    [版主回覆10/29/2008 14:44:00]要先做織片, 量度鬆緊編織標準, 才可以知道原本圖樣的針數是否配合, 如不合, 要重新計針數.  所以還是要先做一塊15cm x 15cm的織片 學費可以以支票支付, 也可付現金   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