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8, 2008

鉤針編織基礎


課程編號:
501

循環教學, 每星期開課


針編織趣味多。本課程主要學習鉤針的基礎針法,閱讀花樣編織圖等。學員在課程完成後已能掌握鉤針編織的基本技巧、編織簡單圍巾及小配件、毛公仔等。

















課程內容:
第一節:介紹鉤針基本針法: 針與線之拿法;編織鎖針;平編的起針;何為立起;基本針法: 鎖針, 短針, 中長針, 長針, 長長針等 ;
第二節:加針減針長針2針一起, 短針2針一起;閱讀編織圖等;運用基本針法編出方眼編, 網狀編, 松編, 扇形, 密編, 玉針花樣;
第三節:圓形編及環編, 勾出圖案花樣, 立體花, 花邊等 ;運用加針編出正方形, 圓形, 三角形六角形 ;
第四節:中長針3針之玉編, 逆短針, 凸編(狗牙針)等其他針法;收線頭;運用加針減針編出球體/立體(可編成公仔);如何將圖案花縫合(可成為被褥, 袋子, 圍巾, 披肩等) (optional)

對象:任何人士、初學者或對鉤針編織有略有認識之人士


節數:每堂1.5小時, 共四堂, 共6小時


工具材料:4mm鉤針一支及毛冷1-2 (可自備或上課時購買)      


學額:1-4人 


備註:








本課程採用循環形式,學員須自定第一堂上課時間,並於隨後的三星期於同樣時段上課,共四堂。(由是當閣下上第一課時,可能有學員正在上第二堂。)
冷針/ 毛線 : 可自備毛冷或棉線鉤針 。 


如欲查詢有關上課時間及報名,敬請登入本店網址


http://craft.yokolab.com


"所有課堂敬請預約"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